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令我重新愛上Cupcake@Twelve Cupcake

老實說,Cupcake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直不討好,
只因為,當年喜愛造蛋糕的我,看過一份Cupcake的食譜,
一件Cupcake的Topping,不外乎是糖皮或Butter Cream,
糖皮不用多說,味道就是"死甜,而Butter Cream,用一份重量牛油,兩份重量糖粉打成...
當時的我,只說了一句"這東西能吃嗎?"之後就一直沒有試造Cupcake的衝動

當然,Cupcake是很多女仕喜愛的甜品之一,有時聚會上,我都會輕輕的咬一兩口,以表禮貌,
但叫我一整個吃完,結實的牛油蛋糕,加上死甜的Butter Cream,
Sorry, It's Mission Impossible....

直至早幾天,給我有緣遇上來自新加坡的Twelve Cupcake,
令我對Cupcake的感覺死灰復燃~想知為什麼嗎?好好看下去吧~

這次我到了位於銅鑼灣皇室堡的Twelve Cupcake,
店舖不大,有2張小餐桌可供客人即時享用Cupcake,當天我到場時,
都已經滿坐呢~

林林總總的Cupcake,放在眼前,每一款Cupcake的小牌子也有註名該款Cupcake的"內容",
好讓客人一看就知道是什麼口味的Topping配什麼口味的Cupcake

這小板子給我突如其來的親切感,哈哈~
原來是寫著該天的特別口味的Cupcake,而且Twelve Cupcake更會不定是轉換特別款式~
真的每次到也有新驚喜,不怕吃膩

這天我來到,看到的有以上三款,本來都想買回家一試,但又怕吃不完~
其實我超想試岩鹽焦糖的說>.<

拿回家的蛋糕包裝盒也有細心的溫馨提示,好讓大家可以在Cupcake最好狀態時吃掉

這次我拿走的有12款Twelve Cupcake的基本款式,
拍照時已嗅到濃濃的香味,每個都"色香味俱全"

Twelve Cupcake的蛋糕比一般市面上的小一點,對我來說這份量反而剛好,
不會只吃一個就飽飽滯滯,想再試另一口味也吃不了

Red Velvet 紅絲絨

起源於20年代美國紐約的紅絲絨可可蛋糕,
以美麗尊貴的深紅色澤與淡雅的可可風味,成為流傳百年的經典蛋糕,
而製作過程中會加入一點酸奶油,滑順綿密就像天鵝絨般細緻柔軟,
而不是死實的牛油蛋糕.....

上面我都有說過,我不喜歡死甜的Butter Cream,
但這款Red Velvet 上面配搭的是有雲呢嗱香味的Cream Cheese,
口感軟滑,芝士味道香濃而不膩,整個配搭令人有一直吃下去的衝動


Cookies And Cream 忌廉曲奇

Oreo的朱古力曲奇餅是不少大人小朋友的最愛,
無論是餅乾或做成雪糕都會成為焦點所在,
而在Twelve Cupcake也是人氣Cupcake之一

以特製的 Oreo 忌廉曲奇配香濃巧克力Cupcake,
香濃的朱古力蛋糕跟 Oreo Butter Cream自然是最佳的配搭

平時最討厭Butter Cream的我,竟然對Twelve Cupcake出品的Butter Cream有不同的感覺,
它比市面上的Butter Cream甜度減少了許多,但又不失其軟滑感,
我是一個不喜歡甜食的人,但Twelve Cupcake Butter Cream的甜度,
絕對是我個人可接受的範圍

Strawberry Vanilla 士多啤梨雲呢嗱

相對於其他Cupcake,這一款口味上比較清淡,
清新的士多啤梨香味,加上鬆軟的蛋糕,一不小心就會把整個蛋糕完全吃掉

Mocha 朱古力咖啡

首先,我個人一直不喝咖啡,也對朱古力沒什麼興趣,
這是給男友吃的,不過,我有偷偷咬一口~呵呵

朱古力Cream Cheese出奇地一點也不甜膩,
而且是可以香滑得來令人想再咬一口,更沒有市面上朱古力零食的甜膩,
咖啡杯子蛋糕味道非常香,加起來整個口腔就好像喝Mocha一樣,感覺很奇妙~

 蛋糕雖然好吃,但要吃得開心,當然要跟朋友分享,
下面的蛋糕我都跟家人及好朋友分享,雖然沒有親身吃過,但我也有問他們感想哦~
雙重朱古力 Chocolate Chocolate  &  朱古力雲呢嗱 Chocolate Vanilla 

兩款我都特別推介給朱古力愛好者,它們的Topping都是朱古力Cream Cheese,
最大分別是在於蛋糕底,不過的我"朱古力"朋友,極力推介
雙重朱古力 Chocolate Chocolate~哈哈

 雲呢嗱朱古力 Vanilla Chocolate & 彩虹雲呢嗱 Rainbow Vanilla 

個人來說,我特別喜歡Twelve Cupcake的雲呢嗱香Cream Cheese,
對我來說,這兩款哪有不吃的可能?

P.S. 雲呢嗱朱古力 Vanilla Chocolate上面的朱古力脆脆的,很好吃哦~~


花生醬雲呢嗱 PB Jelly & 花生醬朱古力 PB Chocolate 

這兩款花生醬口味簡直令我媽媽瘋狂,
她非常喜歡花生醬口味,做成Cupcake咸咸甜甜的,
她的感想是"原來花生醬不只配面包好吃"...聽到後,我忍不住笑了,
原來媽媽可以這樣可愛


士多啤梨朱古力 Strawberry Chocolate  & 特濃咖啡 Espresso 

Strawberry Chocolate-組合簡單,味道溫和,令人一試難忘

Espresso - 我送給了一個工作很忙的朋友,不知道香濃的咖啡組合,可否替他提神?


總括來說,Twelve Cupcake,令我對Cupcake的印象改觀,我沒有想過Cupcake糖份減去,
也可以不失幼滑的口感同漂亮的外觀,從此Cupcake不再是虛有其表的東西,
早兩天我更收到朋友的Email,問我Twelve Cupcake的聯絡方法,
他想訂購呢~~哈哈~~想不到朋友們的回響比我想像中更大~~

如果在公司附近有一間就好了,真的很想吃掉所有Special口味>.<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喜歡Twelve Cupcake,可以到以下Facebook一看,
他們現在每天有有遊戲,會送出Cupcake呢,想試的朋友別錯過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